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是吝啬还是不会做人呢?


今天本人想谈谈吝啬这个话题。吝啬这个问题我们每天都会遇上。前天遇到一位朋友,他那么多年都没有改变,他总是有吝啬的习惯,而且还是很计较。 我们刚好和几位朋友吃顿饭,卖饮料的服务生送上饮品来,付钱时他的坏习惯又来了,他说你先付钱待会才还你。 过不久,点的食物也送来了,大家有说有笑,时间过得很快,我的朋友又发作了!付钱时总是东张西望,你先付钱待会才算好吗?我当然二话不说点了头,毕竟也不想他下不了台!吃完饭后大家决定各分东西,打发回府。我的朋友向我说了一句话:「等一下你发短讯告诉你的户头号码给我,我会转帐给你」,这时的我又二话不说点了头。 回到家后,我就发了短讯给他,内容是我的户头号码,希望他能早点转帐给我。他回复我说没问题,很快很快!过了一个月后我还没看到这笔钱。

No comments: